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 兴青春“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7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3428   会员投稿
分享至:

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召开,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理念,营造出“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校园学习氛围。近日,四川兴科城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第五届“兴科·工匠杯技能竞赛”决赛,在正气广场及各实训室拉开了帷幕。校长张联权、党支部书记陈剑、副校长王城、薛征及各专业部领导出席了比赛。来自5个专业部的两百余名兴科学子同场竞技,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让青春熠熠生辉。

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 兴青春“熠熠生辉”

工匠杯技能竞赛作为兴科传统优势赛事项目,今年已举办至第五届。该项赛事不仅为师生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营造出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学习氛围,有效检阅了学生学习成果,同时亦是对老师教学能力和学校办学质量的有效检验。

本次大赛在赛事、赛程、评比上下足功夫。赛事规模大、形式广、赛项新,突出实战性、趣味性和创新性。整个大赛精彩纷呈,对接第二届全国够技能大赛,在校园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

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 兴青春“熠熠生辉”

比技能、争荣誉,以实战增强本领,用技能点亮青春。本次大赛规模大,共精心设计了气缸测量、钢绞线回头制作、工程制图、声乐、保健按摩、礼仪等26个比赛项目,涵盖全校15个专业,参赛学生达500余人、教师裁判30余人。除此之外赛事形式广,大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旨在促进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切磋技能、互学互鉴的舞台,促进了产业链和教学链的融合,架起了校门直通厂门的立交桥,让青年技能人才“来之能用,用之能战”。

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 兴青春“熠熠生辉”

今年9 月,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办,90多天后,优秀的技能人才将火热交锋,一场技能的巅峰对决即将上演。技能大赛,形式在“赛”,但目标不止于“赛”,更在于助力产业发展,服务重大战略,让技能人才破圈出道。

围绕对接国赛标准,把握行业需求和市场动向,促进学生技能人才专业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兴科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展前,特别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迎国赛、强技能、展风采”比赛。在氛围营造上,广泛宣传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的重大意义,全面展示专家教练团队和选手钻研技术、 刻苦训练的感人事迹,引领带动广大青年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为全国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在实际体验中,学校持续开展了“强技能”学习体验活动。

第五届“兴科·工匠杯技能竞赛”作为体验活动重要组成部分,26个赛项有序举行,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对、努力拼搏,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比赛,全面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能素养。

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 兴青春“熠熠生辉”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实干兴邦,技能强国。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引领全体师生用矢志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先轸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