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中字头板块再度爆发,中国中车涨停封单超150万手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7  来源:金融界   阅读量:14222   
分享至:

中字头企稳后连续回升,中国中车率先涨停,封单超150万手,中铁工业(行情600528,诊股)、中国交建(行情601800,诊股)、中铁装配(行情300374,诊股)等涨幅居前。

方正证券分析称,从周一的盘面上来看,A股小幅回调,以中特估为代表的大蓝筹和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软硬件板块集体拉升,其余板块则表现疲弱,市场分化依旧明显,而大盘在AI及“中特估”板块的拉升之下,成为难得收红的宽基指数。在此前,大盘同样出现了类似这种逆全市场收红的情况,我们在对市场资金流向及结构行情进行分析后发现,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场领涨的板块以大市值、大央企的“中字头”为主,这一部分个股在权重上占比较高,但同时在全行业的分布也较广,在其成为市场中少数的上涨板块后,其带来的显著后果就是大盘的逆势飘红,而当下这种情况的再次出现,或许表明了当前“中特估”板块将迎来行情再起。

上海证券认为,在港口、公路、铁路和航空机场中,不少公司业务经营稳健发展,且2023年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业绩预计较2022年将实现较大的修复,而目前估值则处于较低的水平,业绩和估值之间存在一定的错配。同时,对于中特估板块短期内的回落,我们认为,央国企资源优势和内在价值并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后续国企改革政策的推动,在业务稳健发展和内部提质增效的双向发力下,央国企上市公司长期仍具备较大的价值回归动能。同时,随着本轮主题热点的调整后,未来中特估板块中的行情演绎也会有所分化,后续在业绩和提质增效方面持续兑现的优质公司或将更快迎来向上弹性。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目前中特估行情正处于第一阶段尾声,向第二阶段过渡的过程中,第二阶段行情是否启动需要关注是否有新的相关政策出台或者高层是否有新的表态。短期观察是否有增量资金进入:若没有,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在行业风格快速轮动后,TMT和中特估主线风险释放,估值吸引力提升,市场会再次回归主线,但存量资金的博弈将使放大两条主线跷跷板效应,主要看两条主线之间的强。对于中特估主线来讲,投资者会继续寻找新的行业上涨逻辑来对不同的相关行业继续进行试探,以震荡上行为主。若出现政策面的持续支撑,增量资金入场,中特估第二段行情大概率会开始启动,开始新一轮上涨。中长期需关注宏观货币政策的传导、央国企内在价值的变化以及估值锚的确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璠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