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农发行固阳县支行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2:39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8370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农发行固阳县支行紧紧围绕美好生活middot;民法典相伴主题,聚焦围绕厅堂和客户广泛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广泛宣传,推动法规入脑入心

农发行固阳县支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立足营业网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营业厅摆放宣传单页,突出宣传民法典基础知识,利用LED屏播放美好生活middot;民法典相伴宣传标语,突出宣传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的愿景,使用电视屏滚动民法典社会热点问题解答等内容,突出宣传民法典对公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通过有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客户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切实做到让民法典普法贴近基层,走近群众。

紧盯效果,抓实员工集中学习

为推动学习宣传民法典常态化、制度化,支行将《民法典》纳入每周一学计划,在支行内部掀起一阵学习热潮,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信贷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重点学习信贷担保业务办理中,民法典与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重要条款,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理、基本规定和基本方法,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开展宣传

支行依托流动金融服务,打造线下宣传阵地,组织员工走访周边街道、广场、社区等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各种法律法规宣传彩页,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着重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间借贷、劳务纠纷、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权益的法典,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农发行固阳县支行将继续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持续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许一诺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