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农发行安顺分行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9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9034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2023年安顺市民法典宣传月工作,提高广大员工及群众对民法典的深入认识,农发行安顺分行5月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2023年安顺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抓住核心要点,明确指导思想。农发行安顺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该行八五普法指导意见,广泛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刻把握平等、资源、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促进家庭和谐等基本要求,重点学习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强化组织领导,用心宣传民法典。农发行安顺分行高度重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及时安排部署宣传活动内容,强调充分认识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作为此次宣传主题,抓紧抓实抓好此次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行的重要举措,切实维护农发行合法权益,保障高质量发展。

把握宣传重点,活动开展显成效。一是通过组织员工专题学习《信贷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并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组织开展讨论,以实际行动宣传学习民法典,增强干部员工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使法治观念入脑入心。二是充分利用门头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通过在营业厅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制作民法典普法宣传片。利用学习宣传民法典相关资料创作微视频法治文化产品,通过线上新媒体的方式加强民法典活动月宣传。四是组织法律专家咨询活动。组织法律顾问开展线上法律咨询问诊活动,对干部员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不断提高全行干部员工运用法治手段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持续加强干部员工的法制意识,推动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在全行逐步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合规意识和法律素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杜玉梅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