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中国汽车T10-ICV-CTO研讨会以下简称“CT10研讨会”在苏州高铁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4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7064   
分享至:

中国网middot;美丽苏州讯 5月27日,中国汽车T10 -ICV- CTO研讨会在苏州高铁新城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承办。70余位汽车行业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产业链创新协同、供应链自主可控、车用操作系统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与应用等行业热点展开研讨,共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机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一明出席活动。

CT10研讨会是面向Top 10整车、零部件企业技术的闭门研讨会,旨在加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专家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研判技术趋势、攻克行业难点、共享技术成果,在交流合作中促进汽车行业高新技术发展。

付炳锋表示:汽车是新技术应用最广泛、最深入的工业领域,在数字化时代,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伴随越来越多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加入,以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为代表的汽车智能化角逐已经拉开帷幕。5G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趋势下,汽车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和第三生活空间演进的趋势愈发明显,汽车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未来,软件将定义智能网联汽车功能,数据能力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竞争的核心基础。

期待各位专家在深度交流的过程中,能碰撞出火花,分享机遇、迎接挑战、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创新,携手促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梁智垚表示:相城区从2017年抢先布局智能车联网产业以来,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成功获批省首批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并入选全省唯一的交通部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目前全区已集聚智能车联网相关企业2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独角兽企业13家,覆盖智能汽车、信息交互和基础支撑等多个大类和30多个细分领域,形成了一批头部企业和代表性产品,行业发展从培育阶段步入了量产阶段。

此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牵手相城、牵手苏州高铁新城,召开中国汽车 T10-ICV-CTO 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探索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加强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协同合作,成为苏州乃至全国智能车联网领域优势资源互补、互惠共赢合作的标杆和典范。我们也将以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政策,最丰富的产业生态,最优质的营商服务,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人才落户相城、扎根相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和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一明共同签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见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牵手苏州高铁新城,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大活动、数据生态建设、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准入管理体系建设、产业资源推介、国际交流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推动苏州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发展。

现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协同与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与应用、国产车用操作系统落地应用、自动驾驶量产落地技术路径四个议题展开研讨,共同破解技术发展瓶颈,共谋技术变革应对之法。

主题研讨交流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长三角智能网联智控中心展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柳暮雪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