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施足“金融底肥”护航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8 12:38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1793   
分享至:

立夏时节,正是旱碱麦灌浆的关键时刻,正在地里忙碌的黄骅市滕庄子乡后六十六村种粮大户李先生虽然忙但却很高兴,因为他刚刚收到了邮储银行黄骅支行的一笔贷款,解决了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聚焦乡村产业重点领域,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当地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沧州分行充分发挥服务网点广布城乡的优势,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重点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金融活水引入农村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粮食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加快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 61亿元,服务客户超2.4万人次,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黄骅市后六十六村的种粮大户李先生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早在2013年,李先生就拿出多年的积蓄,与同村多名村民共同成立了黄骅市绿优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旱碱麦种植产业。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向好,李先生计划增加经营规模,再承包些土地,增加技术投入,但资金短缺却成了难题。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客户经理在深入乡村走访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在深入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后,该行为客户量身推荐了该行特色惠农贷款冀农担。该贷款额度有效期36个月,授信额度最高300万元,而且能享受政府乡村振兴专项利息补贴,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该行客户经理在收集完毕客户申请资料后立即上报市分行审批部门,为此笔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优惠政策,为客户降低贷款利率0.2个百分点,从贷款申请到审批再到签订合同、支用等流程,仅用时2天,80万元的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了李先生账户上,一举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看着今年即将丰收的麦田,李先生的喜悦溢于言表。感谢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这部分钱,我就更有底气了。李先生激动地说。

邮储银行沧州分行以旱碱麦种植示范区的黄骅市为重点,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省农担体系合作,制定特色化金融服务,面向旱碱麦种植新型农业主体推出有效服务模式,为旱碱麦种植新型农业主体提供全天候掌上服务,切实为农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服务难题。同时该行还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形成了线上加线下有机融合的业务体系,实现客户在线签约,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金融服务,大大缩减贷款经办时间,进一步提高农户服务体验度和金融惠农服务水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元明清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