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英伟达后,下一个AI乘风者是谁?华尔街“女股神”押宝软件股!
发布时间:2023-06-01 08:31  来源:金融界   阅读量:18284   
分享至:

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凯茜?伍德日前表示,继英伟达之后,下一个搭上AI热潮的将是软件供应商。

方舟投资掌门人,有着“女股神”之称的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日前表示,继英伟达之后,下一个搭上人工智能(AI)热潮的将是软件供应商。

“我们正在留意软件供应商,它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与我们最初购买英伟达时一样。”伍德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补充称,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英伟达有望表现良好,但方舟投资正在“迈向下一个目标”。

今年以来,随着AI聊天机器人ChatGPT风靡全球,AI芯片巨头英伟达股价一路“狂飙”,年初迄今已经大涨180%。周二美股盘中,英伟达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

而伍德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今年1月减持了英伟达的股票,错过了后者史诗般的涨势。

面对质疑,伍德近日已经不止一次为其抛售英伟达股票的决定辩护。她表示,自己担心计算机芯片行业的盛衰周期,而且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制造商的“定价过度超前”。

▌押宝软件股

相反,伍德把筹码押在了软件股上,她预计这些股票最终会增长到英伟达的规模,并以UiPath Inc.、Twilio Inc.和Teladoc Health Inc.为例。伍德的基金持有这三只股票。

“英伟达每销售1美元的硬件,软件提供商、SaaS提供商将获得8美元的收入。”伍德在采访中表示。

伍德押注的是三家股价远低于历史高位的公司。自动化软件公司UiPath在2021年上市后股价一度涨至每股85美元以上,自那以来已下跌约80%。云通讯软件提供商Twilio股价较2021年峰值下跌了85%,而远程医疗公司Teladoc Health的股价较2021年的高点下跌了90%以上。

▌看好特斯拉

伍德重申,特斯拉是“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并预计该公司股价会因其自动驾驶技术从目前的200美元左右升至2027年的2000美元。

伍德指出,到2038年,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台有望创造10万亿美元的收入。她还表示,“很多人认为特斯拉是一只汽车股。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它远不止于此。”

值得注意的是,方舟创新ETF已经自2月峰值下跌了10%以上,而同期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12%。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山歌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