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院士专家:地方本科高校要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03 12: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阅读量:11788   
分享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学院校长陆军在该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上有感而发地说,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高质量多元化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加快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嘉兴学院是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和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普通本科高校,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原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肇始于1914年。作为1999年我国高等教育扩招后,一所较早“专升本”的地方本科高校,如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成为此次读书会上专家学者共同关注的问题。

陆军说,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世纪疫情深度影响的背景下,高等教育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迫切需要一流人才、迫切需要培养一流人才。

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洪淳亨,兼任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以QS世界大学排名、韩国大学评估标准等为例,说明了科研对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性,对地方本科高校如何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嘉兴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西米亚诺夫,同时获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称号,他同样对地方本科高校如何促进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面对专家学者对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建设问题的关切,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回应说,要深刻认识人才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人才保障能力,加快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博采众长,虚心向国内外先进经验学习,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流科创能力,发展一流学科专业,保障一流管理服务效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婉蓉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