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夜空中“最亮”的两颗星星即将“浪漫相拥”:肉眼可见!--
发布时间:2023-03-02 13:30  来源:快科技   阅读量:10927   
分享至:

夜空中最亮的两颗星是金星与木星,而在3月2日傍晚,两颗星即将迎来浪漫相拥,对我们来说,这样一场天文奇观,当然不能错过。

据天文科普专家介绍,这是今年最精彩的一次行星相合,也是今年非常值得观看的天象之一。由于两颗星都非常明亮,不需要使用天文望远镜,凭借肉眼就能观赏到这幕精彩好戏。

今年2月底到3月初的这段时间,傍晚时分的西方天空,距离地球最近的金星与木星逐渐靠近,并于3月2日19时相合,从视觉上看二者距离最近。这是继2022年5月1日凌晨金星和木星极近之后,两颗行星的又一次近距离接触。

金星与木星近距离相伴的天文现象并不罕见,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发生。虽然发生频率较高,但并不是每次都适合我国公众观测,这是因为二者相合时,有时距离太阳过近,有时发生在白天或凌晨,还有时落在南半球,导致观测困难或是无法观测。

本次相合发生在傍晚,时间段非常友好,正好适合我国观测。由于这两颗行星都非常明亮,即使是在光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也能用肉眼轻松捕捉到它们的身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沐瑶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