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中国新高教集团瞄准产业需求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3-03 08:5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阅读量:13723   
分享至:

286个专业、1185家知名企业、1500余名教师……近期,中国新高教集团组织访企拓岗活动,教师走进世界500强、中国百强、上市公司等录用过集团毕业生的知名企业,深入开展需求调研,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学优化,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阿里巴巴、京东集团、吉利汽车、海康威视、中国核工业集团、华为等各行业头部企业,集团校长、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与业务主管、一线业务骨干、人力资源主管等企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深入了解集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差距,以及毕业生的素质、能力、知识情况等,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相融合。

“技能熟练”“技术水平高”“德技兼备”“能吃苦”“有团队意识”,调研过程中,用人单位纷纷表达对集团毕业生的肯定。顺丰速运有关负责人对集团毕业生牛金玉评价说,“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在岗位中能主动思考,业务熟练,勇于承担”。工作仅半年,牛金玉的职位就得到提升,收入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推进产教融合,在教育过程中‘引企入教’,面向企业真实的生产环境进行任务式培养,融入产业发展必需的理念、技术、文化,助力毕业生迅速成长”,是集团一直以来人才培养的共识。

大调研后的环节,是问题的梳理与研讨、整改与总结。集团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专业内、跨专业、二级学院之间及校际研讨,梳理用人单位需求与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考核办法。

为了促进学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集团积极推动课堂教学、学科竞赛、实习实训、育人环境等方面工作。2022年,集团组织数千名教师参与“精彩课堂”比赛,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投入2.35亿元升级实验实训室、智慧教室、图书馆及教学仪器设备等;许多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崭露头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婉蓉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