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优美的舞蹈、昂扬的朗诵、动听的合唱……中澳实验学校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5-26 17:49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9336   会员投稿
分享至:

优美的舞蹈、昂扬的朗诵、动听的合唱……中澳实验学校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澳实验学校大操场上

巨大的舞台如同盛放的桃花,炫彩夺目

以爱国、爱校为基调

在花瓣中间

在音乐节奏和精彩背景画面的衬托下

艺术表演完美呈现……

2023年5月25日下午,一场将科技、体育、艺术与爱国情怀完美融合,有千余名师生参加演出,以“一起飞翔”为主题的文艺盛宴——中澳实验学校2023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精彩上演。宝安公安分局流塘派出所教导员周辉、宝安区教科院副院长黄承华、宝安区教育局民管科科长强庆晴、第二学区办主任潘琳、学校董事长李爱君女士、郭云峰校长等领导,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一场盛大、绚丽、别致、诗情画意的开幕式,展示了中澳实验学校“智慧学校,生命教育”办学理念下结出的丰硕成果,亦充分展现了中澳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公办部小学方阵队

巧赋灵思,纸做锦裳,变废为宝,点石成金!就是这样一支富有朝气、充满灵性的队伍,她们的作品令无数师生赞叹,她们的才艺让多少人艳羡。巧妙手工,设计出独具匠心的环保服饰!他们是公小的小小艺术家。公小坚守校社合力共育人,师生和融共成长,生生和乐共绽放,发现亮点共璀璨!

桃李书院部小学方阵队

他们身着特色服装,带着劳动的喜悦,英姿飒爽地向我们走来。桃李书院部小学坚持优质+特色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养成教育,注重在劳动中养成习惯,在习惯中铸造品格。学部积极参与都市田园课程实践,在自然中学习,在田园里探索。八大田园社团为学生营造了“桃花源里可耕田,蔬菜种在花池里,都市田园,诗意人生”的学习环境。

桃李小学部方阵队

他们带来的是“足尖上的艺术”——艺术芭蕾,他们挺拔的身姿、优雅的气质、自信的风貌、童真的智慧,是校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学部以“阳刚男儿,自信人生;睿智女孩,幸福人生”为培养目标。着力发现每个孩子的亮点,并通过三步九级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将其培养成人生最具闪光的价值,为孩子从美丽校园走向广阔世界全方位赋能。

桃李国际部初中方阵队

他们服装鲜明、脚步整齐,精神抖擞。国初积极参与创客教育,快乐运动强体魄,科技领航探未来。两年来完成科技作业1万多份,有60多个项目可以申请国家专利。他们培育科学创新精神,激发了校园创新活力,让科技的种子在中澳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桃李书院部初中方阵队

近几年来,他们一直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学部特色文化建设,以书法静心,以经典润德!在宝安区诗词大会中,他们代表中澳实验学校参赛摘得第一名!“书法修身,翰墨飘香”是他们努力营造的文化环境;“经典诵读,蕴德致远”是他们全力追求的质量目标!今日桃初 ,书香满园!弘扬国粹 ,培根铸魂!

公办部初中方阵队

公初家社携手,家校共育,和谐亲子,合力共促家庭教育发展。公初通过召开家长会、上门家访、线上交流、家长入校等活动,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强化家校联系,拉近家校距离,努力构建家校共育良好格局。在家校共育的一次次交流中,提升了教育的温度。

高中部方阵队

跆拳道精神百折不挠、坚韧不拔;高中学子向阳而生、行稳致远。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历史责任,是五星红旗给我们的信仰与力量;自立 、博爱、包容 、奉献的品格与追求,是中澳旗帜给我们的精神与梦想!

国际高中方阵队

他们身着中澳礼服,从这里走向世界,服务于社会和国家,服务于人类与未来。国高致力于实现学生世界百强名校之梦,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20年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先后培养了近3000名毕业生,众多学生被世界顶级名校录取,如:QS世界排名第6位帝国理工学院,QS世界排名第8位伦敦大学学院等顶尖名校。本届国高A level课程学生37%学生被世界排名前30的名校录取,80%被世界前50名校录取,100%被世界前100名校录取。国高的优异成绩也让中澳成为深圳市宝安区“国际化学校”示范校,广东省国际化影响力学校。

高水准文艺盛宴展示素质教育硕果

中澳实验学校郭云峰校长介绍,本届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以“一起飞翔”为主题,主要以契合六一儿童节的六个“一”进行呈现,即一个入场仪式、一个宣誓仪式、一首诗朗诵、一个大型舞蹈、一场大型团体操和一曲全员演唱的歌曲,高水准呈现了舞蹈、武术、科技、朗诵、歌舞等多元文体项目。节目中融入了中澳学子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的优良品质,展现了“阳刚男儿,睿智女孩”之教学成果,以及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艺术生活。

由120多人表演的大型舞蹈《缤纷桃源》,场面宏大,美丽的舞姿闲婉柔软,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令人赏心悦目,展现了桃源女儿美,体现了中澳骄子的睿智与优雅,也拉开了中澳实验学校2023年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

配乐情景诗朗诵《中澳礼赞》

第一乐章:筑梦

这是南粤土地上的一株新篁

在春天的惊雷中积蓄着力量

这是依偎在海湾的一支船舰

在黎明的曦光中悄然起航

这是电闪雷鸣中的一只海燕

在风雨中追寻更远的远方

这是苍茫大漠里的一株胡杨

在长河落日中构筑不朽的梦想

中澳!你一路春风,脚步铿锵

中澳!你筑梦千秋,神采飞扬

六年前,历史赋予你的名字叫中澳

从此,你把民族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

六年前,你对数千名追梦人许下诺言

让每一个中澳人拥有生命的尊严与荣光

我们在“妈妈的味道”中寻找

找到了幸福的点点泪光

我们在酒店式宿舍中寻找

找到了快乐的笑语飞扬

我们在嵯峨的楼宇中寻找

找到了大手笔资金的走向

我们在嘉年华活动中寻找

找到了童年的温暖、少年的欢畅

航母出征,公益护航

这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智慧

一航两翼,公益助力

这是高标卓识,鸿业远图的瞭望!

第二乐章:化蛹

你一定不会忘记,

那映着梅兰竹菊的灯光

那是中澳人正在为女孩铺设梦想的温床

你一定不会忘记,

那浸着泪水汗水的攀岩墙 

那是中澳人为男孩嫁接翱翔的翅膀 

睿智女孩,阳刚男儿

这就是中澳人的形象! 

都市田园里 

生命与泥土拌和

散发诱人的清香 

创客活动室 

现实与未来对话

洞穿时空的屏障 

世界眼光,中国情怀

这就是中澳人的担当!

去一趟国学殿堂吧 

一场唐风宋雨

竟是那样淋漓酣畅

走一遭书画中心吧 

几幅水墨丹青

便让人心驰神往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这就是中澳人的模样!

穿过曲径通幽的星雨廊 

每一间教室都有朗朗书声回荡 

走进墨香飘逸的图书馆 

你必经过如梦似幻的月色荷塘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这就是中澳人的时尚!

 在憧憬中瞻望未来,

在蛰伏中坚守梦想

这就是中澳人 

内修外炼,淬火成钢!

第三乐章:蝶变

路边的樱花是否还记得

每天清晨一个个身影沐浴晨光

那是中澳学子匆匆赶赴生命的课堂

窗前的灯光是否还记得

每天晚上一张张书页轻轻翻响

那是中澳学子游弋于知识的海洋

夜以继日,

中澳人追赶逝去的时光

焚膏继晷,

中澳人积蓄破茧的力量

从课程出发,我们踏上“三部九级”的殿堂

从此,生命的成长多了一份精神食粮

从创意出发,我们推开项目学习的门窗

从此,我们的脑海多了一剂破壁良方

从特色出发,我们打造现代智慧课堂

从此,我们的学习变成了多声部合唱

从生命出发,我们谨守“亮点教育”立场

从此,融融笑意在我的心中荡漾

进得中澳来,人人都成材

这是中澳对未来的许诺和向往

前方战报——今年高考斩获市级“超越奖”

明白!实施项目管理,早已旌旗在望

旌旗在望!

前方战报——国高成绩又列名校红榜

明白!实施定向规划,早已五洲通航

五洲通航!

前方战报——中学联考,再续华章

明白!实施精准教育,必定过关斩将

过关斩将!

前方战报——艺术竞赛,再夺金奖

明白!实施特色教育,必定百花齐放

百花齐放!

这就是中澳人——化茧成蝶,逆风飞扬

这就是中澳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第四乐章:飞翔

这是一个百舸争流的时代

这是一次扬帆竞渡的远航

这是从昨天走来的巨人

这是从今天走向未来的希望

洗去岁月的烟尘

中澳,如玉树临风,丹桂飘香

祖国不会忘记

因为红旗的一角映着你执着的信念

民族不会忘记

因为教育的千帆折射你永恒的光芒

岁月不会忘记

因为历史的卷册刻着你跋涉的足迹

未来不会忘记

因为我们的生命里镶嵌着中澳给予的力量,

我们的目光里饱含着中澳人的执着和热望。

让我们同舟共济,向着未来,一起飞翔!

文艺汇演中

典雅优美的舞蹈,激情昂扬的朗诵

感心动耳的合唱

充分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和学生激扬青春的活力

赢得了现场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这也表明了中澳实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

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公益领航,博爱铸魂全面开展素质教育

深圳市桃源居教育基金会的大力资助下,中澳实验学校举办的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跆拳道、武术、棒球、足球等“校长杯”体育类赛事,六一公益跳蚤市场和美食节活动,“感恩父母”主题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移动的美术馆美术作品展示活动,第二届“班级合唱”决赛以及各学部毕业典礼等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澳实验学校高云金常务副校长在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大舞台是学生素质的综合呈现,也是对优秀中澳学子的综合表彰,更是对学校素质教育校本课程落地情况的检验。

学校举办者捐资1.68亿元成立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桃源居教育基金会,全面支持中澳实验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目前,学校有九大社团素质教育中心,以男、女子素养课程为特色代表,设立男、女子素养中心,以“阳刚男儿,自信人生”“睿智女孩,幸福人生”为学生素养培养目标,开发并实施500多门校本素质类课程,极大改善了学校的课程生态,形成了以核心素养培养为关注焦点的学校课程特色,并日益呈现出卓越的办学效果。

其中,由基金会支持的公益项目——

女子素养中心负责的“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女生素养德育实践类课程项目”荣获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德育优秀特色项目(中小学)

在第五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论坛上,由基金会支持的中澳“都市田园”主题系列课程获评2019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公益项目;

中澳课题《新时代背景下中小学“劳动教育+X”融创课程建设实践研究——以中澳实验学校“都市田园”为例》,在639项参与申报的中国教育学会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脱颖而出,并入选重点规划课题。

2022年,省级课题《基于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培育的模拟法庭课程建设实践研究》《后疫情时代高中校本国际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升级策略研究》《民办中小学美育体系与创新策略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22年11月,获评共青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

素质教育回归教育本质特色校本课程和亮点教育展翅飞

中澳实验学校郭云峰校长表示,学校根据“基于学生、为了学生、发展学生、成就学生”的基本定位,全面推行基于“精准”基础下的“亮点教育”,尊重学生的个性特长,尊重学生的发展差异,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类课程的全面开发,进行“国家课程优质化实施,校本活动课程化体现,校本课程精品化呈现”为特点的课程建设。

学校始终坚持

学生在受教育过程中独立自主、

创造性地、生动活泼地得到全面发展

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

郭云峰校长表示,中澳各学部积极构建符合社会和家长需求的、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发展需求的“三部九级”课程体系:在艺术与体育方面,以C类课程覆盖所有学部、所有学生,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探索精神,落实学生核心素养,为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基础;以B类选修课程作为兴趣选择、自主发展的对应落实,让所有选择和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够“爱有所学,学有所长,长有所续”,满足兴趣与爱好的定向发展;以A类项目课程作为突破,以俱乐部、代表团队的形式,让有专长、有能力、有发展的学生“专有所修,习有所导,练有所长,学有所成”,满足特长与专业的发展需要。

中澳实验学校高中部社团课程建设尤具特色,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有体育、艺术、学科素养、理论实践等四大类别20多个社团,如都市田园劳技课、女子素养服装设计、花艺、T台、EPS公益社、心理社、音乐社、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模拟法庭社团、攀岩、游泳、健身社等,是学校素质教育中的一个亮点。

中澳实验学校坚持“把爱化魂、以德励志、立志树人”,探索民办学校公益与教育相融合的办学之路,实现了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特色教育全面发展与创新发展。

中澳实验学校事业正新,步履方健

在脚踏实地、抓铁躬行

潜心静气练内功,一心一意抓落实

中澳将以锐意进取的坚定

革故鼎新的坚持

朝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前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北门可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