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农发行华蓥市支行扎实开展存量客户评级授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6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5818   
分享至:

客户评级是防范银行信贷风险的第一道关卡。为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提升业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农发行华蓥市支行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本年度存量客户集中评级授信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组织支行信贷人员认真学习上级行文件,吃透精神、掌握要领,熟悉流程、合规操作,确保严格按照规定,准确、客观、审慎开展工作。同时,对重点要求进行提示,对上级行新精神在客户部及时传达,把稳把准了工作主基调。

二是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做好年度评级授信工作,该行及时部署、早行动、早安排,早在2月初该行就与辖内企业充分沟通,及时进行报表审计,准备评级授信相关资料,充分发挥合力,确保支行及时开展年度评级授信工作。

三是真抓实干,确保实效。认真全面梳理全辖存量客户数,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及时收集企业评级授信所需资料,并认真审核其真实性和完整性,面对疑难问题,及时召开临时会议进行讨论,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对支行把握不精准的问题及时请示上级行,客户经理主动扛起了攻坚克难重担,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2023年度农发行华蓥市支行集中评级客户13户,集中授信客户13户,截至目前,已发起市分行审查流程10户、省分行审查流程3户,按质按量的完成了年度评级授信工作,为年度业务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鸽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