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国网宁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6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1557   
分享至:

5月23日至25日,国网宁城县供电公司在赤峰新城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技术骨干帮扶指导下,通过不停电方式,成功完成6次带负荷更换一、二次融合开关工作,实现第三类带电作业零突破,标志着该公司复杂类带电作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此次作业的线路是宁城县的重要供电线路,线路较长,供电范围广,包括多个重要专变用户。 经过三天的精心作业,在全线不停电、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带电作业人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也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基础。

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设置安全围栏、安全警示牌等安全措施,对升降绝缘斗臂车和带电作业工器具逐一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按照惯例召开班前会,工作负责人对作业范围和安全规则进行强调。在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和准备后,四名作业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绝缘服,跳进两辆绝缘斗臂车里开始带电作业。高空作业的人员,为防止相间短路、单相接地,对三相导线、金具进行验电、遮蔽,确保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工作。13名作业人员克服高温、大风等不利因素,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六次带负荷更换一、二次融合开关的带电作业。

据悉,该公司2023年已累计开展118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14777户,多供电量约39万度。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不停电作业水平,切实做到能带不停,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醉言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