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让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
发布时间:2022-03-16 11:03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2287   会员投稿
分享至:

日前,南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南宁市开展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驻邕高校引导毕业生留邕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21个市直部门与广西大学等35所驻邕高校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工作机制。

《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通过政府部门主动到高校开展就业创业以及人才服务,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组团”夯实南宁市与驻邕高校稳就业、留人才的“朋友圈”,共同打造首府青年人才“蓄水池”“储备库”,积极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留才、引才、聚才,确保想就业的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加快推进南宁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

打造联络新机制,人才服务零距离。《方案》明确,南宁市21个市直部门分任务对接35所驻邕高校,各职能部门根据分工要求,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机制,对驻邕高校开展走访、调研,签订就业人才工作服务协议,并建立畅通的信息互通机制,帮助协调解决高校在毕业生人才留邕就业创业方面的困难问题,实现校地对接零距离,就业人才服务全方位。

行业部门进校园,专业人才留下来。《方案》强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人社部“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部署要求,联动人社部门和对口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培训进校园、政策宣传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让高校毕业生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就业懂规划、求职有岗位、创业有扶持、留邕懂政策”的全方位服务。在高校招聘会上,要组织本行业相关企业或相关单位,到高校进行专场招聘,并邀请首府行业领域的专家、高管开展就业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政策、行业情况、行业待遇等等。

保障充足多岗位,人才职位精准推。《方案》要求,由人社部门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常态化收集就业岗位信息,通过高校网站、校园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学校就业群、学生求职群等多渠道发布,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南宁市岗位需求情况。结合前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的摸底情况,对已作就业意愿登记、意向留邕就业的毕业生,按需推送3次以上的就业岗位及招聘会信息;对就业困难的意向留邕毕业生,与高校一起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目前,市人社局已储备近8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人才招聘岗位,陆续在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南宁市人社局网站等多渠道发布,并在线上线下不断优化求职登记服务模式,以在全国率先上线的南宁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一件事”为毕业生提供简便、优质的办事服务,引导毕业生进行求职登记,进行精准的“秒推”岗位。通过全市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力争吸纳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人才到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依托“特岗计划”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员、专职化城市社区工作者等基层岗位开发,拓宽高校毕业生人才服务首府基层渠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匡章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