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安徽省内河船员培训机构积极优化培训方式
发布时间:2022-03-16 11:01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6576   会员投稿
分享至:

内河船舶船员作为特种职业群体,不仅为内河航运经济的发展,保障水上物流供应链的畅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因其职业关键性、专业性和操作性等特点,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法治观念、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等要求比较高。

安徽省现有内河船舶船员16万余人,占比全国内河船员高达16.8%,多年来始终位居全国首位。虽然安徽省是内河船舶船员大省,但还不是内河船舶船员强省,内河船员整体素质不高,尤其是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同时船员公司化、自有化不足。“大省之大”理应有“大省之重”,高素质内河船员队伍培养任重而道远。

近几年来,尤其是安徽省地方海事管理体制改革后,省地方海事中心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五部委《关于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谋划提升船员职业素养教育,引导辖区内河船员培训机构注重培训实效,鼓励支持培训机构突破原有的室内实物培训模式,加强船员考试设施、设备建设,通过引进成套的驾驶实训模拟器,优化培训方式,强化实践教学和实际操作训练要求,最终达到提高船员关键操作和应急应变能力的效果。

据悉,安徽省现有的12家内河船员培训机构目前已有8家上线驾驶实训模拟器,其余4家也在积极筹划建设内河驾驶实训模拟器。

安徽省海事中心将继续以“一体化”和“高质量”统领全省船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拓宽船员培训维度。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坚持革故鼎新,致力优化安徽省内河船舶船员职业发展环境,推动内河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公孙衍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