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艺术点亮童心 大地陪伴成长 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开展儿童节创意画展
发布时间:2022-03-16 10:34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6450   会员投稿
分享至:

近日,在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艺术点亮童心,大地陪伴成长”的儿童节创意画展。据了解,本次画展凝结了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艺术素养,共展出各类绘画及艺术作品688件,作品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让前来观展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称赞,收获颇丰。

  据悉,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是一所民办普惠园,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全国优秀幼儿园称号。多年来,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坚持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以培养综合能力、品格与价值观、认知水平和谐发展的完整儿童为教育目标,关注每一位儿童,探索个体优势,顺应优势发展,让每一位儿童拥有良好的人生开端。

  2021 年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在此次画展中精心策划,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对艺术的兴趣和探索,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能力,将日常对事物的童心、热爱进行描绘。在展出现场,幼儿园403名幼儿的美术和陶艺作品惊艳亮相,其中包括绘画作品538 幅,陶艺作品150个。精心有趣的布置、艺术感和童趣十足的作品、丰富多元的主题,更有绘画区和印泥区让观展的小朋友可以现场再次参与到艺术创造中去。每个展区都吸引着家长和孩子的驻足和留念。展出作品除了小朋友们描摹出身边所见的《桌山的花瓶》《荷叶画集》《向日葵画集》《咏鹅画集》《风景合集》外,还有纪念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 十里稻花香》、毕业班创作的《我的自画像》等绘画主题,更汇集了扎染、陶艺等类别,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作品,不仅充分展现出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儿童扎实的绘画基本功,更在创作过程中提升了孩子们发现美、表现美、创作美的能力,以全新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专职幼儿美术教师万娜说,“以艺术教育为载体,共促幼儿全面发展”是该园美育教育的核心。通过画展形式,将孩子们的艺术作品进行展出,让前来观展的孩子产生浓烈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更会进一步提高对艺术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丁帆表示:“每一作品背后都是孩子的眼睛看到的世界,他们心中的世界色彩缤纷、星光璀璨而又纯净美好。”丁帆谈到,学前教育阶段要培养幼儿拥有美好、善良心灵和懂得珍惜美好事物,让幼儿能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将来他们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基。北京市大地实验幼儿园非常重视美育,创意美术是该园的特色活动,“艺术源于生活,绘画是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我们以幼儿兴趣为出发点,开展适宜创美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以稚嫩的笔触、纯真的视角、独特的艺术语言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童心、充满惊喜的视觉盛宴。此次画展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是现实与想象的交织,也是热爱大自然和爱国情怀的一次良好教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胜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