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开赛孙家栋、钟南山等人送寄语
发布时间:2022-03-16 02:51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6610   
分享至: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开赛孙家栋、钟南山等人送寄语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的2022年“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跑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推出“北斗智慧跑”“北斗少年营”“北斗智慧定向”“北斗智慧滑雪”4个系列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线上赛自启动之日起将贯穿2022年全年;线下赛将视疫情择机择地举办城市巡回赛,并将于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举办城市邀请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举办。

近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为奔跑吧·少年“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题词,鼓励广大青少年胸怀国家和民族,崇尚科学,强身健体,勇敢追梦,表达了老一辈科学家对于青少年的殷切关爱之情。

与此同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著名演员濮存昕、吴京,短跑名将苏炳添,奥运冠军钟天使、孙一文、李发彬等27位知名人士也分别录制了祝福视频,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寄语他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主办方介绍,陪伴着全国青少年走过第3个年头的“北斗杯”体育大赛,创新地将北斗功能赋能体育项目,成功搭建起了一个集北斗应用、体育竞赛、科学普及、宣传展示为一体的体教融合赛事平台,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兰心雪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