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疫情下,守护特殊的课堂
发布时间:2022-03-11 04:52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3948   
分享至:
疫情下,守护特殊的课堂

而同在教室里的,只有一个学生。日前,大朗镇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学生在家上网课,而学生小盈因家住外镇,不能回家,“其余学生都回家准备上网课,如何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的课程教学?”这是苏佩仪遇到的第一个困难。

“我从来没有这样上过课。”苏佩仪直言。怎么办?在学校的指导和年级的安排下,集合备课组的力量,苏佩仪及时调整教学方式,一边关注教室里小盈的反馈,另一边还要关注“云端”学生们发表的“弹幕”。“要让面授的学生知道全班同学陪她一起上课,又要让线上的学生感觉教师是在面授课程。”苏佩仪说。

课堂氛围难以活跃成为苏佩仪遇到的第二难题。“大家现在正处于青春期,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有哪些变化?”在课堂中,苏佩仪提问学生。线上的学生们听完后,开始边“刷弹幕”边思考。

面对难题,苏佩仪采用提问或在PPT上设置连线题小游戏等形式,吸引学生注意力,促发学生思考问题。“以前在教室里,我都会设置一些小游戏,让学生们上讲台来完成。”苏佩仪现在经常与学生互动,给课堂多制造一些对话感,让学生有面授课程时的感觉。

除苏佩仪外,大朗中学七年级班班主任江娟,也同样耐心地安抚班里唯一留校的学生小静(化名)。吃早中晚饭时,江娟都会陪着小静。下课休息时,她也会从办公室过来和小静说说话。小静家长担心孩子,江娟就把小静晨读的视频发给他们。下晚修后,江娟除了把小静送回寝室,还让她与家长进行视频通话。

为了消除学生的紧张情绪,在学校指导安排下,江娟还给班里的学生们上“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其实学校里还有很多老师和我们一样,一直在坚守教学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江娟说。据悉,目前大朗中学校园内有1293名留校学生,七年级留校生有38名。

在大朗镇突发新一轮疫情后,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第一时间与大朗镇教育管理中心联系,主动协助大朗镇建立学科和学段疫情联络制度,畅通疫情防控信息,推送线上教育资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肖鸥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