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8 16:16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5673   
分享至: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工程提供

  哈尔滨工程大学27日发布消息,在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该校智慧海洋技术和智能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获批,其中“智慧海洋技术”为中国高校首次设立。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海、核领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是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持续深入,为满足宽基础、重交叉、智能特色突出的未来船海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未来船海领域发展趋势,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未来技术学院设置智慧海洋技术新工科专业,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

  该专业面向海洋强国战略,针对中国海洋工程领域对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迫切需求,围绕海洋智能感知、海洋大数据和海洋智能系统等,在海洋科学、人工智能、海洋工程等方向深度交叉融合,培养引领智慧海洋科技发展的领军人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杜玉梅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