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翟津的教师节祝福
发布时间:2023-09-10 12:5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阅读量:13348   
分享至:

走近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最近一段时间,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翟津格外忙碌:一方面,交流取经,为自身技术和指导水平的再提升积蓄力量;另一方面,传经送宝,奔波于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基地给参赛选手作辅导。

虽然很忙,但翟津乐此不疲,因为看着这些即将参赛的孩子,就仿佛看到了学生时代的自己。“每天枯燥乏味的训练,对选手来说是一种磨炼,对教练和专家组来说也是一种考验。这时候,他们急需教练和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我就是站在选手背后的那个最有力的支撑点。”翟津说。

扎根职业教育23年,翟津从一名普通的中职教师成长为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指导选手摘金夺银、为国争光,靠的是“甘当良匠之师、铸造职教之魂”的坚守,秉持的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为中国职业技能走向世界,写下了职校教师浓墨重彩的华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陈默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