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健全协同育人机制
发布时间:2022-03-08 14:26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8254   
分享至:
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健全协同育人机制

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健全协同育人机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家庭教育是守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的作业负担减轻了,与家长接触的时间变长了。湖北省襄阳四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静代表指出,这为家庭教育赢得了更多时间和空间。

   为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李静代表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父母要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作为家庭教育的实施者,父母应珍惜家庭,尽力维护和谐的夫妻关系;拿出充足的时间,与孩子进行感情交流,分享快乐,分担痛苦,遇到困难时相互勉励、相互支持。

   二是学校要加强家校合作。学校应进一步密切与家长的联系,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当中。积极整合教学资源,开办家长学校,为家长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当好孩子的终身老师。

   三是政府搭建平台,支持开展家庭教育。加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妇联、工会等机构协同,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此外,落实法定节假日休假制度,让家长们有更多时间与精力倾注到家庭教育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小糖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