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以梨园雅韵成风化人2022校园戏曲节在清华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03 06:58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3803   
分享至:
以梨园雅韵成风化人2022校园戏曲节在清华大学开幕

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戏曲进校园——2022校园戏曲节”在清华大学开幕。本届戏曲节将继续秉承以美育人、化育菁华的原则,将优质戏曲艺术引进校园。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表示,清华大学已连续五年举办校园戏曲节,极大地推动了戏曲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传播和创新,形成了浓厚的戏曲文化氛围。

开幕上,李胜素、于魁智、江其虎等京剧表演艺术家为现场师生带来梅派经典剧目《凤还巢》,呈现了一场京剧艺术的视听盛宴。

梅派经典剧目《凤还巢》在清华大学上演。校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届校园戏曲节将集中呈现高水平演出16场,涵盖京剧、昆曲、曲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汇聚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曲剧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14家演出团体及单位,多位戏曲名家登场,多层次展现不同审美风格的戏曲文化,让师生在观赏中领略戏曲之美、感受戏曲魅力、汲取文化精髓。

本届校园戏曲节还将联合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等近10所高校,开展“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最大限度调动京内外高校的广泛参与,拓展戏曲节辐射效应、扩大社会影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沐瑶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