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暖阳下与你相伴
发布时间:2024-03-21 19:00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6869   会员投稿
分享至:

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 杨晶茹

春天,暖阳投下大地一缕金灿的光,树木萌芽,小溪卷起活泼的花,洵美且异。我用奋斗的背影,孕育生命中那一季葳蕤的希望,与你相伴。

当我的指尖轻触黑白键时,你便知我并不是一个音乐天才,别的同学手中流出的小溪,缓缓向前流,经历阳光暖照,雨后晴空;而我的指尖流出的小溪,断断续续,枯燥无味。但正如此,我努力奋斗,唯有奔跑,才可能追上。当我练得手酸,咬咬牙继续练时,一颗种子便在心间悄然萌芽。

暖阳下与你相伴

终于,我能弹出连贯的曲子。但当我看见或忧伤或欣喜的面部表情时,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东西--情感。动听的曲子中固然有技巧,但它的灵魂是情感。此时,我心中的小牙长出了新枝。

我再一次选择继续,上课时你让我观察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欣喜时,奏出的是“乱世惊空,惊涛破岸,卷起千堆雪”的豪迈,淡然时,奏出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闲适;悲伤时,奏出的是,“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伤感。暖阳下,是你对我的鼓励和认可。与你相伴,提高了我的演奏技巧,也丰富了我的情感,我心中的小牙也在不经意间变成了小树。

暖阳下与你相伴

最后,我获得了参加比赛的资格,灯火如同深海深邃流动,又仿佛是海上的星辰那般灿烂绚目。轮到我了,我局促不安地望着你,你点点头,面带微笑。我坐在舞台中央,深吸口气,奏出你教我的曲子。一串串华丽的音符流淌开来,好像来自遥远国度的美妙歌声,酝酿开来。乐趣进入高潮。我的额头冒出紧密汗珠,但我从来没有这么陶醉过,享受过。一曲告终。我起身谢礼。户外的小鸟叽叽喳喳点叫着,萌出的小牙和缀着新叶的大树好像在为我鼓掌。望着你温暖人心的眼睛,我激动的哭了。在那个春天的暖阳下。一季葳蕤的希望在我心中,我成功了。心中的小芽成长成一个茁壮的大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在心间,路在脚下。

那个春天,那个暖阳下,与你相伴,真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奢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