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63元,下调69个基点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8  来源:金融界   阅读量:15888   
分享至: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763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694元下调69个基点。

南华期货:美联储货币政策大幅转向概率不高,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以箱体震荡为主

在硅谷事件及瑞信银行问题的共振及持续扰动下,海外外汇市场在上周表现较为激烈、波动较大。人民币汇率则表现较为稳定,小幅收涨。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期海外局部风险仍然可控,美联储或有一定的能力防止短期银行挤兑造成的流动性风险,货币政策不会因硅谷银行事件而大幅转向,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有较大的概率如欧央行在上周一样按计划加息25个基点。国内方面,本周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较少,因此本周聚焦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与会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本次降准在短期内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那么央行是否会有后续的降准降息政策?我们认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内经济数据以及社融数据的改善情况。房地产端,2月地产销售同比转正,但3月有所走弱,目前需要观测之前房地产的回暖是否能够持续。

综上,在海外市场波幅较大、国经济弱复苏、政策预期升温的背景下,预计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运行区间为6.78-7.01,以震荡走势为主,支撑位6.80,阻力位7。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许一诺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