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夯实安全基础赋能工程有序运行——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长滩电厂项目举办安全警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2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7396   
分享至:

安全上岗前我要仔细检查我的安全帽,帽带和安全带,正确佩戴好,方可上岗,思想上不得一丝马虎呀,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国电长滩电厂项目一名作业职工在接受教育后,戴好三宝后,深有感触地说。

3月21日一早,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的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国电长滩电厂项目举办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作业队伍职工不畏严寒早早来到会议室参加培训。

安全千叮咛万嘱咐

进入春季,各项工程复工复产加速推进,职工新开上岗后容易产生麻痹侥幸心理,此时正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关键时期。为此,项目部结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施工关键节点、工序所涉及的安全因素展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培训前,项目部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提前精心准备,详细编制培训教案,确保培训见到实效。培训过程中,项目部经理作开班动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绷紧安全弦,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源于麻痹。全体职工要眼观六路,树立安全就在身边,安全事关你我他的安全初心,步步警醒,步步防范;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要借助此次培训,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掌握安全施工中安全操作知识,争当项目安全卫士;三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全生产是全员的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尽心尽责,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出现。

安全培训上紧职工思想发条

培训过程中,安全负责人围绕高空坠落典型安全,深入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存在的风险点,全面讲解了防高空坠落的措施、用好三宝做好四口具体要领、安全生产法、安全操作规程、临时用电管理知识,根据不同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操作步骤、注意事项解读,令在座的作业队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十分及时,受到了一次岗前丰富而生动的安全培训教育,掌握了防范高空坠落的核心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项目全体职工表示,在今后的施工中,要主动参加安全技术交底。牢记岗前安全、技术、质量交底内容,熟悉施工现场的危险场所、危险源、防范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安全。要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提前正确佩戴符合安全标准的安全帽,并系好帽带和安全带,避免坠落时帽子脱落,达到不防护的作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要人人参与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当场整改,确保安全上岗,项目安全运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安靖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