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中铁置业无锡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9:14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9507   
分享至:

3月5日为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央企风范,进一步增强每位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青年应对突发事件和志愿服务的能力,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知识在前,服务在后的效果,中铁置业无锡公司以急救培训、志愿服务为主线,联合黄巷街道及其他公司人员一起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开始前,培训老师带我们参观了解了红十字会的诞生及历史,也让我们对这个国际性的人道主义机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培训中心中,设立了多个应对火灾发生的情景展示,比如什么情况下容易导致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时需要注意的个人防护等等,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个人的应急防火意识。

在简短的知识培训后就进入了现场急救的学习演练,在培训中,培训老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然后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详细讲授了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评估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要领。通过实践操作,全过程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实践演练,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学习演练,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学雷锋活动中,我们对救护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明白了现场急救对挽回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学雷锋精神更要先学好各项本领,展现更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能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沐瑶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