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1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13898   
分享至: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如约而至,3月13至3月19日宣传周期间,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主题,通过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

为了向公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知识,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将防诈骗知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等知识的宣传带到了附近社区,将贴心的关怀带到公众的身边。

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活动周期间,石景山区金融办、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共同走进老山东里社区服务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正值金融行业全面落实银保监会《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月,在宣传活动中,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训练部讲师着重针对社区一老一小一新群体居多的特点,以丰富的案件形式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方式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现场演示手机银行、支付工具等使用流程,用实际操作来告诉大家平时操作转账汇款等业务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比如尽量不要在公共网络环境下登录,不要轻信网络上的抽奖送大礼等骗取手机号的链接等等。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目前洗钱、网络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案新手法,提醒居民群众遇事要冷静,不要随意轻信社会上一些投保受益的宣传,不要盲目投资理财产品。在活动中,公司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了解自身权益,守护美好生活》《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种》《让保险护航银发生活mdash;mdash;老年人保险知识小手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中居民们踊跃参与,主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3月15日,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市场品牌部联合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党支部、法务合规风险部及客服消保运营部前往石景山区古城现代嘉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趣味性的活动形式带领公众深入领会金融诈骗防范招术,这个社区也是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的定点宣教场地之一,这里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关注老年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提高了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尤其针对常遇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骗局提高了警惕,避免了百姓的财产受损,为广大居民再建一道风险防范屏障。

为提升活动宣传趣味性,活动植入了数字化宣教形式,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通州支公司在附近年轻人聚集的楼宇附近举办了VR带您了解金融知识,开展数字化金融活动,让年轻群众沉浸式体验数字设备,了解金融中荷人寿云展厅,掌握金融知识,获得了公众的广泛参与与赞誉。

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积极传递金融知识,倡导诚信保险,做好风险提示,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下一步,中荷人寿北京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普及保险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樊华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