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冰墩墩雪容融点亮孩子们冰雪梦
发布时间:2022-02-22 12:22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3314   
分享至:
冰墩墩雪容融点亮孩子们冰雪梦

冰墩墩雪容融点亮孩子们冰雪梦

  北京冬奥会落幕日,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也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了此轮的收官演出。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制作,是一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戏剧,讲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冰闪闪和雪暖暖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的故事。

  “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别以熊猫和灯笼为原型,外观可爱、具有童趣且亲和力强,与儿童有着天然亲近感。冰闪闪和雪暖暖则以它们的形象为参考,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冰闪闪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雪暖暖以灯笼为原型,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同时引领小观众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传统文化、感知科技进步、储备奥运知识。

  《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是一场具有音乐剧气质的演出,运用大量歌舞场面来表现冰上盛会的热闹、欢腾,同时穿插以独唱和重唱来抒发主人公的热烈情感。舞台上不仅有冰雪感、科幻感,更有未来感和时尚感。

  据悉,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国有艺术院团之一,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期间取得以吉祥物形象创作戏剧作品的独家授权,推出了舞台剧《福娃》和《海宝》。两剧共计演出千余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宣传做出了贡献。

  在结束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后,该剧将于3月至5月在全国多地上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小糖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