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发布时间:2022-02-19 15:30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4369   
分享至:
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本报讯 杭州市日前公布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提出至2025年市区高中增加23所,总量达到180所,提供高中学位29.1万生。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规划加大了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向周边辐射力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等学校将在临平、富阳、临安等地共建高中。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高中学校布局规划对原有规划实施了评估,结合杭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面统筹市区教育资源,充分考虑近、远期教学管理体制。

位于临安的杭十四中青山湖学校项目,大年初十就开始动工,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所48班规模的高中学校将提供2400余个学位,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近些年临安发展很快,特别是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的青山湖科技城,吸引了大量人才,当地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特别迫切。”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建设部副部长邢然告诉记者。

从选址到校园设计,杭十四中全程参与新学校的筹备。“青山湖学校项目建设标准高,设计非常现代化,杭十四中作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目标是把青山湖学校打造成‘未来学校’。”杭十四中校长何东涛说,学校投用后,临安与杭州主城区可加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

接下来,杭州高级中学临平新城学校、杭二中富春学校等高中也将陆续开工,这也是杭州完善名校集团化扶持政策,全市域推进新名校集团化的行动之一。“这些年,杭州在遵循普职协调发展的政策下,积极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杭二中钱江学校、杭高钱塘学校接连投入使用,口碑都不错,杭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管理不变、招生一体”的思路,深化各城区优质高中合作交流,推进名校资源发展机制。杭州将根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一计划一清单,由市教育局牵头,按照“一校一策”思路因地制宜,尽可能增加学位供给数量,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柳暮雪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