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年轻之城台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
发布时间:2023-03-16 12:42  来源:人民网   阅读量:10463   
分享至:

年轻之城台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

  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市长吴晓东看来,台州是广大青年宜居宜游的魅力之城、青年创业就业的理想之城、青年共建共享的共富之城。

  “我们始终秉持‘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理念,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友好有为‘双十行动’为抓手,重点开展子女教育、就业、住房、品质生活等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吴晓东说。

  吴晓东说,教育是一城之基、一家之重。去年,台州实施教育提质三年行动,系统重塑教育格局,整体提升教育质量。“针对广大青年关注的子女教育,我们全面实施‘蓝天教育’行动,推动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8%以上,二级以上优质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78%以上,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供给率达到100%,随迁子女完全享受与本地户口子女相同的教育。”

  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台州市开展“青年英才聚台州”专项行动,制定涵盖就业、社保、应聘、见习、技能培训、救困等青年就业全周期的一揽子补贴政策,高校毕业生来台就业可享受各类补贴最高50万元。“去年新引进大学生10.2万人,台州高校毕业生留台率41.6%,创历史新高。”他说。

  台州还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的青年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65万套,新增省级未来社区试点38个。推广“青年公寓”3-6个月免费创业居住服务、“青年人才驿站”7天免费就业居住服务。为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台州市还打造青年向往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布局,探索建设与青年发展相适应的城市服务体系。

  “台州是一座年轻之城,即将迎来撤地设市30周年。”吴晓东表示,台州把提供发展服务与鼓励成才建功紧密结合,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参与台州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台州瞄准海洋经济发展新赛道,谋划打造一流临港产业带,动员青年创业创新有为。“我们以临港产业带建设为主阵地,推进国家级工程师基地建设,构建‘双创’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支持青年企业家投身临港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最优小企业蓄水池。”吴晓东说。

  台州市发挥青年活力创造性,动员投身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成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青燕归巢”“浙里青创派”等一批应用获青年认可并在浙江省推广。

  台州市还深化“基层吹哨、青年报到”工作体系,部署开展“除险保安”十大专项行动,深化青少年预防犯罪和权益维护,建成省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区域中心,创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31个。

  吴晓东表示,今后,台州市将在更多领域发力落实好试点建设工作。动员青年投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赛道,打响“优创美地”品牌,实施更加积极的青年人口战略,打响“乐业台州”品牌,聚焦新青年新消费新场景,打响“畅享都会”品牌,形成全方位对青年友好的城市环境,打响“幸福之城”品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子墨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