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最靓”场馆的亚运一日
发布时间:2023-09-26 21:3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阅读量:8025   
分享至:

9月24日10:40,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第一批亚运会手球运动员顺利到达。

运动员入口处,浙师大志愿者小组长钱林楸和其他志愿者早已提前到达岗位。“Hello,good morning.Welcome!”钱林楸一边热情洋溢地与运动员们打招呼,一边迅速确认好运动队到达的人数和时间,并与负责交通的志愿者完成交接。

钱林楸是第一次参与国际赛事志愿者工作。“运动员进入场馆后,见到的第一张面孔就是负责迎接工作的我们,所以必须让他们感受到热情和专业。”好在赛前的志愿者培训内容详尽,涉及语言表达、礼仪礼态、各国文化等,这让包括钱林楸在内的近300名学生志愿者从容不少。

12:00,哈萨克斯坦对巴林的男子手球预赛正式打响。对抗激烈、观赏性强的手球比赛牢牢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场馆信息技术主任崔勇坐在场边,却无暇关注比赛本身。场内的两块大屏幕、6个摄像头、成绩信息处理系统等能否正常运行,观众席上有无无线电干扰设备,工作人员的对讲机信号通畅与否……这些都是他和团队比赛期间关注的焦点。

崔勇说,小到场馆里每一根网线的铺设,大到比赛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信息技术团队一步步摸索、学习,最终建立起一个庞大的网络运行系统。

很快,比赛迎来了中场休息,啦啦队的出现却再次点燃了现场气氛。伴随着音乐响起,浙师大悦动啦啦操社团的9名队员与手球共舞,不停跳跃、旋转,球体始终在队员们的手掌间自如地翻飞。

在得知学校要承办亚运会手球比赛后,浙师大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设计了手球操,还把手球操、手球游戏等改编成适合幼儿的游戏,作为学前教育的新型教学资源。

20:00,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尼泊尔队对中国队的女子手球预赛顺利结束。场馆竞赛技术运行主任吴国忠也稍稍地松了一口气。这是他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参加国际赛事的运营工作,他给这座新场馆打了一个高分。

据了解,该体育馆曾获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十大场馆“校园风采奖”,并在2022年“亚运场馆谁最靓?你说了算!”大型网络票选活动中获最高票数。

“希望未来在这座体育馆里能够举行更多高水平的手球比赛。”浙师大校长、场馆群指挥长蒋云良说,从2019年场馆奠基开始,该校师生就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保障。亚运会期间,共有19场手球比赛在此举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叶子琪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